芋儿鸠

涉p,杂食

超能力学院梦○咲【结局二】【Be】




“涉,已经两天了,你回去休息一下吧。”明知无用的劝说,英智却还是在尝试着。

“英智,你的眼睛可不是这么说的哦。”涉笑了笑,却怎么也藏不住疲意,“恐怕我一走,你就会偷偷埋在被子里哭鼻子~像个别扭的小女孩一样呢。”

英智垂下眼帘,无声地笑了笑,果然他的涉真的很了解他呢。于是他干脆舒舒服服地靠着涉放在他身后的枕头,抬起头:“那么,涉接下来要为我表演些什么呢?”

“amazing!您的小丑将为您献上他最精彩的表演☆”

病房不再冰冷吓人,有了涉的陪伴,英智觉得自己人生最后的时光或许没那么凄凉。

“哦呀?英智真的不想见他们吗?”眼看着英智让护士把杏和创拒之门外,涉有些意外,“他们都是你最喜欢的孩子呀?”

“她也是你最喜欢的孩子呢~”英智轻松地笑了笑,“就像涉很了解我一样,我也很了解涉。”

如果真的再见一面,他害怕自己会忍不住做出自私的选择。毕竟,谁会不希望自己活下去呢?

“有涉在我身边,就足够了。”英智伸出手,涉忙走上前牵住。

“就当是原谅我最后的自私吧,在我闭上眼睛之前,不要离开我,涉。”

“遵命……我的皇帝陛下。”



吃了英智的闭门羹,杏和创急得团团转。

杏从凛月和敬人处得知了真相,就急忙带着创赶来医院。英智病得那么重,必须要赶上才行。

天祥院大人说他不见任何人——护士无奈地转

告。

他们请求护士转交的香包也被拒绝了。

“或许小~英是自己不愿意活下去了吧。”夜晚的钢琴房,凛月哼唱着告别的曲调“小~英心中的厌恶太过深刻,连那个变态都没有完全化解掉。”

“说不定,他在等着这一天的解脱。”

明明可以救他的……杏轻轻地擦拭着创的泪水,说着她自己都不相信的安慰的话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紧闭的病房大门丝毫没有打开的意思。二人只得在护士的劝说下离开了。

刚刚踏出医院的大门,杏似乎有所感应一般,突然转身回望。

特别病房的窗户突然打开了,铺天盖地的鸽群冲出来,盘旋着升入高空。

仿佛,在护送着什么。

回到那纯净的,没有病痛的国度。

皇帝陛下成全了自己,也成全了他深爱的小丑。




在英智的葬礼上,杏见到了涉和凛月。

涉一反常态地把长发束成了高高的马尾,往日里紫水晶一般晶莹的眸子仿佛被一层薄纱遮挡住,谁也看不到里面的情绪,只有眼尾的微红和眼下淡淡的青黑悄悄地解说着主人状态的不佳。

凛月一反常态,一点也看不出懒洋洋的样子,甚至还顺从地跟在零的身后——虽然看不出他的表情,但杏猜想,这也一定是为了英智吧,英智生前好像对于他们兄弟的感情修复出过不少力,虽然几乎都成效甚微。

创的眼睛红红的,强忍着才没有哭出声。他是真切地把英智当做了自己的亲哥哥,那样尊敬且深爱过的哥哥。就在英智去世的那一天,创收到了英智托人转交的信,信里不知写了什么,自从看完信,创一直忍到今天才落下了眼泪。

依照英智的遗愿,在他的葬礼上只有学院的同学们,和一位他很是关照过的远房堂弟。英智的父亲比他早几小时去世,所以被英智指定为继承人的这位堂弟,现在是天祥院家的家主了。

英智的眼光从不会出错,杏回忆起敬人和凛月告诉她的那些事情,那样的事情,再也不会和天祥院这个家族绑在一起了。

葬礼结束,涉拦住了准备离开的杏,转交给她一封信——是英智托他转交的。




在信里,英智还是像往常那样,用着最轻松的语气,杏甚至能透过薄薄的信纸,看到英智微笑着写下这封信的场景。

英智的字迹如同她早就知道的那样,带着一丝潇洒飘逸,只是在快到末尾时,似乎是因为体力不支,变得有些歪斜。

英智说,他知道她一定会来救他,所以他叫人把他们挡住,他不希望再因为自己,让任何人有所丧失了。

英智说,不必纠结于没能救下他,她的能力应该用来拯救更多更值得的人。

英智说,就把他们的相遇当做一场美梦,不必纠结于结局的模样,和大家一起珍惜未来才是最重要的。

英智说……

杏猛地把信纸推开,转身扑到床上,终于放任自己哭出声来。

那个永远微笑着,有时会做一些小小的恶作剧,有时又格外在意一些小事,开玩笑说自己的心理年龄永远只有三岁的,天使一般的前辈……

他一定就是天使吧,所以才会早早地回到属于他的天堂。




毕业后,杏和大多数学长们一样,进入了用超能力维护社会安定的特殊机关工作。

毫不意外地,她被安排到后勤部门,主要负责给任务中受伤的同伴们治疗,认识了不少新朋友的她,在今天迎来了一位伤员——这位倒是老朋友。

“因为变身打入敌人内部,演得太像结果被濑名前辈误伤……”杏嘴角抽搐着念出了这段病例,“涉前辈,好久不见啊,真是令人惊喜的重逢呢。”

虽然头发已经被电得像是自来卷一样,涉还是用头发和杏打了招呼:“好久不见……每次和你相遇,都会令我amazing♪”

“所以今天晚上能不能赏脸和我共进晚餐呢?美丽的医师小姐?”





我的良心在痛!英智被我搞死了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一把刀子捅在自己心上!(然后悄咪咪自己塞了一小口糖)

接下来我要搞一搞为了赶文没写进来的梗,大概是用杏的日记的形式(没错he结局那边也预告了)(司不要揭穿我没有脑洞了哦么么哒麻麻爱你)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