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儿鸠

涉p,杂食

一个凌雪弟子的朋友

林净繁只知道武功高了在主城闲逛都有可能被人追着切磋,却不知道她也会被追着切磋的。

主城“插旗党”,一个存在于师兄师姐们的传说中的流派,据说正面单打独斗起来,普通的凌雪弟子都不是他们的对手。

林净繁嗤之以鼻。

凌雪阁武功专攻刺杀隐蔽,吃饱了撑得才会跑到主城去和那些“插旗党”切磋,有空去找姬台首挨打接受指点不香吗?

对不起,林净繁在此向以前被她鄙视过的同门郑重道歉。

“我观阁下英姿勃发,可敢与我一战?”

“不敢不敢,我还有事。”

“我观阁下英姿勃发,可敢与我一战?”

“……好烦啊你换个人去不好吗?”

“我观阁下英姿勃发,可敢与我一战?”

“老子揍你啊!”

为什么这么烦啊啊啊啊啊啊啊!没看出来她不想打架了吗?

既然你送上门了,那不揍一顿都对不起你这股子牛皮糖劲了。

“我方才喝了杯茶。”

谁来告诉她,什么时候纯阳宫剑宗弟子这么强了?

“我观阁下英姿勃发,可敢与我一战?”

还来?来就来!

“胜败乃兵家常事。”

很好,女人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大约半个时辰后……

“这有个剑纯和一个凌雪刚起来了诶。”

“怎么样啊打得?”

“好像都挺厉害的,不过看起来还是剑纯赢得多。”

又半个时辰……

对面的剑纯突然说话了:“人太多了,换个地方。”

林净繁终于注意到,这个和她打了一个多时辰的对手声音很好听。

好听是好听,架还是要打的。林净繁点点头,尚未开口,那剑纯一个双人轻功就把她捞起来了。你还别说,纯阳的双人轻功真的撩,可惜带她飞的是个面瘫剑宗道姑。如果是个气宗道长就好了。

胡思乱想间,二人已然落了地。

“纯阳宫静虚弟子,羽卿容,请指教。”

“凌雪阁吴钩台弟子,林净繁,请指教。”

“等等,你是凌雪阁的人?”

……合着咱俩打半天姐姐您都没看出来我是哪来的?

“师父说,凌雪阁弟子都有故事,我请你喝酒,你给我讲故事吧。”羽卿容想了想,“什么都好,你们执行任务有机密的话可以跳过去。”

林净繁愣了一下:“为什么?”

“师父说,听故事多了可以增长见识,稳定道心,增强武功。”羽卿容还是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,“我在广陵邑有房,来我家喝吧。”


羽卿容的家很小,似乎是广陵邑最小的户型。装修也很简洁,除了书房墙上挂了一把夜话白鹭,就没有其他的装饰了。

二人坐在院中的槐树下,一边喝酒一边聊天。一开始是林净繁讲,讲她被师兄捡到,讲她跟随师兄师姐们习武,讲阁中师兄扮女装天衣无缝,讲姬台首没事就找人揍一顿……

羽卿容清醒的时候话少,喝了半坛子酒后也开始说起她的事情来,说华山的雪,说她其实没见过师父,都是洛风师兄在教导他们,说祁师叔见到他们就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,但是上次她在洛道差点让毒人咬死的时候还是师叔救了她,骂完她一顿扭头就走了……

林净繁醒来的时候头很痛,她翻了个身发现自己睡在羽卿容的单人床上,羽卿容自己却不知道在哪。她赶紧爬起来满屋子找,却发现羽卿容抱着夜话白鹭趴在桌子上打鼾。

“喂,醒醒,起来插旗了。”

评论